close
「晴兒!晴兒!」晴兒睡眼惺忪的回頭,一個長長頭髮的女孩,在座位的另一端向他揮手,現在是午休時間耶,今天一早的頒獎典禮,要呆呆的看著老師那自以為是的高談論調,還要盡力的讓自己的雙手互擊,好像他們很了不起似的,第一節課,還要搬著重重的教科書,從遙遠的地下室,搬到斜對角的五樓教室,竟然還足足上了兩個小時的國文課,結果,還有人睡不著覺的嗎?他冷冷的望著後頭, 那女孩微微笑著,向他招手,「這邊!這邊!好久不見啦!你還記得我嗎?」晴兒沒有回話,她低下頭,又睡著了,她實在不想去思考這女孩和自己有何關係,她自己希望能安安靜靜過完這高中生涯,也要脫離這裡 ,總有一天!這可是她ㄧ直以來的心願啊,他滿心期待可以好好做,至少,要脫離現在的生活。



「ㄋㄟ,ㄋㄟ ,你剛剛怎麼都不理我?」



「你是誰啊?我ㄧ點都沒興趣知道。」冷冷的。



「我知道喔!妳真得好厲害喔!很少人不認識妳的。」



「喔…」晴兒淡淡的回答。



晴兒對那女孩感到厭煩,僅僅是因為自己並不希望干涉過多的友誼,在他的眼裡,從小到大,大家和他交友,無非只是希望能抄襲他的作業,因為自己功課好 ,他對自己的目標十分明確,他並不希望淂到什麼會令自己留戀的東西,是的,孤單就夠了,你們利用和虛假,我真是夠了,大家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做考量而已,罷了!罷了!難道都沒有人會為我想一想嗎?都不會有人來和我說,「哇!你一定很辛苦吧!永遠都只會說,「妳真是聰明。」難到功課不好就代表不聰明嗎?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麼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你們知道我有多辛苦嗎!?



媽媽心疼我的辛苦,媽媽知道我的辛苦。不!我是討厭她的,討厭她,把我生下這環境中,我看著她,ㄧ天ㄧ天工作,ㄧ天ㄧ天為了我好好努力的雙手,和髮上的慘白,啊,我就是這麼討厭啊。



「女兒,妳不要讀那麼晚了!都已經三點了。」



「媽,妳不懂!要是我不努力,要是我不努力,就會有人超越我的。」晴兒沒有回頭 依舊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課本,雙手奮力抄寫著。



「但是…」



「好了,妳快去睡吧!」她感到厭煩極了。



...



晴兒把頭抬了起來「媽,不要站在那裡了。」在黑暗中,微微的燈光閃動著,是那桌燈微微顫動著,搖擺晃動,黑黑的身影,靜靜遠去,隨著搖擺,晴兒的筆停了幾秒,眼角瞧見那最後的一剎那,桌上似乎多了些什麼,心裡甜甜的,像那桌上的餅豆餡一樣的味道。



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想離開…這… …



心裡,矛盾。



討厭和喜歡;埋怨和心疼。



晴兒絕對不會強破自己去思考很多一直以來的想法,她害怕自己會忘記自己,那可惡脆弱的心啊!



「ㄟ,你好厲害喔!」



哼,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麼努力,說那是什麼風涼話啊!



你們,你們,全都不了解我!



晴兒渴望被疼愛,但是他又無法輕易接受他人的憐愛,他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但是卻又無法真正坦開自己的心胸,回應他人的讚美。她的內心是交極的,像是流星碰產生火花般的短暫,看似特別,卻也只是短短一時。



「晴,你一個在這裡幹麻啊?」那長長頭髮的女孩出現在她眼前的窗戶外。



「妳是不是太閒啦!妳有事沒事來煩我!」晴兒立即低下頭,隨手翻著自己的書。



「我可以叫妳小晴嗎?」



「隨妳高興。」



「小晴,我的名字叫做楊琦萱,妳可以叫我小萱。」



「有事嗎?」她漫不精心的問著。



「妳不覺得老師上課真得很無趣嗎?老是不斷重覆教過的東西,真得很搞不懂耶,妳說是不是呢?」



晴兒心裡也是如此覺得,但是她不想和她有相同的答案,她沒有回答。



琪萱自顧自的說了起來,「老實說,我不是在自誇喔!我覺得是他們自己不努力 ,才ㄧ直需要老師不斷提醒他們,反而把我們的權益受損,不是嗎?」小萱把權益兩字說的特別重。



嗯嗯,晴兒還是沒有回應,在心裡拼命點頭。



「小晴,妳會不會因為他人言語而感到孤單呢?我覺得自己會耶!」小萱望著晴兒那凹凸有致的側臉,想起那天他們ㄧ同站在講台上頒獎的情景,她也是這樣對著她的,但是唯一相同的,是表情,那第二名的我算是什麼!第一名是面無表情的,那努力的我呢?該用什麼表情呢?總覺得自己的自尊受傷,但是,贏不了...「晴,我和妳說喔!你在國中時是全校的知明名人物耶,大家都覺得妳好了不起,是很厲害的人呦,但是我不會這麼認為耶,我覺得妳悲傷的人,妳真得有快樂過嗎?分數考好了,你就高興了嗎?妳難道都沒渴望過什麼?我覺得妳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是特別可憐罷了。」



可憐!?晴兒呆了半晌,說不出什麼反駁的話。



「小晴,妳可以說點什麼啊,妳不是會很不甘心嗎?妳不覺得自己很卑微嗎?小晴,我認識妳三年了,在學校大家的那個你,我ㄧ直都在追隨你,但是,我和你同班後,卻不知妳是誰了?」



我是誰?



「妳真得活過嗎?」



什麼!!她奮力站了起來,椅子向後倒了,碰的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