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兒…晴兒…你等等…」啟仁一邊跑著,一邊叫著。

我回過頭看到他奔向我,我的腳步慢慢停了下來。

「呼!呼!妳終於停住了,我剛剛一直叫妳呢。」他喘著彎下了腰,彎著膝蓋,手靠在那膝上,大口大口的呼著氣。

「我只是走走,不是嗎?」晴兒歪著頭,「你又何必特地來追我呢?」她沒有看著他,往啟仁家的方向望去輕聲的說。

「妳何必走那麼快呢?怎麼連頭都不回一下?」

「我可能是沒注意到你吧!」我低下頭去,「你…你有什麼事嗎?」

「啊…我是…想說,是我叫妳過來的,至少也要送送妳呀。」

「你是想我是個女孩的關係吧,所以要來送我,不用了啦,我家也不是很遠,而且這也是我自願的,不是嗎?」

「嗯…是這樣說沒錯啦!」

「對吧!所以,請你回去。」

「但是,但是這樣我好像…」

「掰掰。」沒等他再要說什麼,轉身後的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我。



很像她呀!



雖然還沒有夕陽的出現,但我彷彿看到了她,倔將的表情和堅強的背影,埋沒在夕陽下的,江雪。



捲捲短髮的小女孩,縮在那小小的角落裡,輕輕的對我說:「ㄟㄟ,你是第一次來這裡的嗎?」微笑的她不像是個小天使,我覺得回答不出話來。

「我…」

「我今年八歲了,你呢?」

「我今年十歲了。」

「那你怎會來這裡呢?」

「因為我爸爸呀!他是捐款的人喔,是不是很了不起呢?」

了不起呀…她甜甜的笑了,「嗯!對呀…」

「江雪,何江雪,這是我的名字,」外頭通紅的照亮起孤兒院白色的圍牆,「太陽下山了呀!」

「哎呀…這麼晚了嗎?」

「嗯啊…」江雪點點頭。

「妳不用回家嗎?」

「你的家人會擔心你吧!」

「啟仁,」外頭傳來了呼喊,「啟仁,該走囉!」

「我要走囉,掰掰…」轉身跑離開了她的房間。

「嗯…掰掰。」江雪小小聲的說。

「啟仁,你剛剛去哪裡了?」

「剛剛…剛剛有個小女孩…」

父親打斷了他的話,「你下次不要和這裡的小孩說話,知道嗎?」

母親接著說,「這裡的小孩呀!都是別人不要的,你知道嗎」

「別人…不要的…」啟仁喃喃地說。

「對呀!」父親上了車,又接著說,「既然是別人不要的,也不是什麼好小孩!」



是壞小孩嗎?



之後,有又去了幾次,但不知怎麼的,我ㄧ看到她,就會躲在爸爸的身後,我和爸爸媽媽說了那個女孩的事,他們說那個女孩是個壞小孩,不要隨便和她過於親近。



那次,我看到她一個人坐在那裡,我覺得自己好像也有些責任似的,放任她一個人,孤單嗎?

「要走囉,啟仁!」媽媽在外頭喊著。

我呆呆看著她,她坐在書桌前,回頭忘了我ㄧ眼,說:「你的眼神已經說了唷,說了你對我這個人,我知道了,你不用多說。」

「啟仁!要走了!啟仁!你在哪裡呀!」

「喔…我來了!」



你不覺得自己的想法是錯的嗎?

你太過於幸福了!迷失了屬於自己的方向,你的方向前永遠有個家。

未來是什麼?你永遠沒法仔細思考過,難道家裡真是為了你所有的設想嗎?



「好久不見了。」

「妳是…」

這是我們在孤兒院外的第二次見面,在路上的相見,使我有點訝異,她並沒有很大的改變,她和她的朋友一起,似乎是變開朗許多,她微笑了,「你忘了我嗎?我是何江雪呀。」

「喔….喔對,我真有些忘了妳呢,真是好久不見了,妳好嗎?」

「嗯,馬馬虎虎,你呢?」

「還可以啦!」

「小雪…快點啦…我們都餓了啦…」

「咦…這位是….」長髮女孩問道。

「我是楊啟仁,初次見面。」

「哎呀呀!那不是那一位有名政治家的長男嗎?」

「對呀!小雪怎都沒提過呀?」

「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呢?」另一個胖女孩問。

「啊…這個我…」啟仁不知該從何開口。

江雪笑了笑,「你有空嗎?要一起吃個飯嗎?」

「我等等還要去上補習班呢!」

「我們也是呀!」「對呀!」「你應該也還沒吃吧!」女人七嘴八舌起來就是…江雪看著我。

「那…好吧!」

「那我們去….」

「去那個啦!…」「去漢堡店…你們覺得呢?」七嘴八舌的。

「你不用再多說什麼,他們是我的同學,高三了,要好好加油,是理所當然的。」冷冰冰的語氣裡,透漏著我的不是。

「妳高三…」

「因為我早讀了,所以和你一樣囉。」

嗯嗯…

「你也該多說點什麼吧。」

啊…

「還是你在想和我這樣的女孩在一起會敗壞你家的名譽呢?」

「都那麼久…妳怎還記得…」

「你不要太瞧不起人了!!」江雪突然對我大聲叫了起來。



小…小雪怎麼了呀?



高中二年級的時候,很碰巧的,她剛好轉進我的班上。



「我是江雪,何江雪,請大家多多指教。」

「這是今天轉學到這裡來的何江雪同學,請大家掌聲歡迎她。」

「妳就坐在倒數過來的位子吧!」

「好的…」



「啊…」

「啊…怎麼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