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的我,或許不明白你為什麼突然間不理我,我慢慢長大,可以了解了,你也是和那些人一樣,嘲笑我是從孤兒院的孩子吧!我覺得當時的我在大街上對著你大吼大叫,的確是我的錯,所以我現在想和你道歉,」江雪轉過身來,對我深深的一鞠躬,「對不起。」

……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你這個人,但既然以後要當同學,就好好相處吧!」

「討厭我?」

「你會不會太得意了呢?我明確的告訴你,不要太瞧不起我了。」

「對不起,是我的錯。」

「你不覺得你說這樣的話有些太莫名奇妙了嗎?」

「那妳呢?我哪裡得意過了呢?我也從未說我瞧不起妳呀!」

「是嗎?那就這樣吧!」



噹、噹、噹...



「上課了呀!那就這樣吧!掰掰。」她甩了甩頭,率性的走了。



唉,我還以為說聲對不起就好了,不就是個從孤兒院出來的人嘛。



......................................................................



「爸爸…」

「我反對你和那樣的女孩在一起。」

「我都已經再三告誡了,如果你還不聽勸,那你就不要怪我。」

「江雪,江雪和我是真心的。」

「你還說!不論是不是真心的,不會有結果的戀情不要一拖再拖了。」

「爸爸…」

「我言盡以此。」父親揮了揮手,對著母親說著,「叫老陳備車,我要回公司去了。」

「爸…」

「我沒時間和你廢話。」

「爸…」

「只有分手其他沒得談!」

「爸…」

「啟仁,你爸都說了,你就放棄吧!」

「媽…」



為什麼?為什麼?



「小雪…」

「分手吧我們…」

「小…」

「呵,其實你爸對我只是一個藉口,我也老想和你分手了。」

「小雪,我會好好努力讓爸了解的。」

「夠了!」江雪站起來,「夠了!真的!」

小雪…

「如果你不放我走,我就會離開你的視線,需要我做的這種程度嗎?」



「我今天邀你出來,只是為了說這個。」

再見了,至少我和你在一起是一段很快樂的回憶。江雪想瀟灑的向前邁步,啟仁伸出手緊緊拉住小雪的手腕,小雪無法回頭。

「小雪,妳再說一次,我就相信,妳再說一次。」

「我…我…」那發抖的雙唇說不出話來。

「小雪…」啟仁慢慢從後面靠近她!雙手環繞著細細的腰際,「小雪,妳怎一點都不會說謊呢?」

不行!不可以!江雪一念頭閃過,一個使勁推開,但是啟仁不放手,他那有利的手依然是抓著她,「啟仁…」

「小雪我們還是可…」

啪…一個巴掌…響亮著…

「你爸給了我家一百萬!」江雪冷靜地,她抬起頭來,看著啟仁,「我們家收下了,你回去吧!」

小雪…

「是的,我是說不了謊,但是我也還不出錢給你父親,」江雪微微笑了,閃爍的霓虹燈下,「分手吧!」燈光閃落在她的微笑上,褐色的髮絲上和回過頭去拉長的背影裡。



......................................................................



這是怎麼回事?啟仁心想學校看他的眼神成了焦點,是什麼?他不知道,一進到教室裡,阿鴻最先拉了張椅子坐了過來,小小聲的問道,「分手了嗎?」這一問,啟仁身旁更又是圍了一群人,他都還沒弄清楚,七嘴八舌的全班瞬間鬧哄哄了起來,什麼?大家你們再說什麼?鴻拿了一張報紙,上頭大大的標題寫著世家子弟遭人玩弄,小標題還寫著癩蝦麼想吃天鵝肉,大大的照片登刊著,啊…是昨天…

「已經聽說了…江雪的爸爸呀…是那個曾經登在新聞報導上…坐過牢的人耶…」

「真的假的…」

「不是吧!…」

「還有喔…聽說她媽媽還和別人跟著跑了…」

「真的嗎…」

「可是不是說她的家人是去世嗎…」

「哎喲…誰會說出真的話呀…」

「看來…」

「那她…」

上課前的氣氛,瀰漫著八卦的味道,江雪的家世一下子不知是真是假的傳開了,江雪卻遲遲沒有出現,大家更是議論紛紛,甚至還說出更令她難堪的話語。

「有了那樣的父母…那該不會是想要癩蝦麼吃天鵝肉…??」

「搞不好她跟本不是真心的…」

「真不知天高地厚…不知臉恥…」

「平時看她還滿乖巧的…」

「該不會就是…才轉到我們學校來的吧…」

「不會吧…」



「上課了!請大家安靜!」老師在台上大聲的喝道,「那麼現在開始考英文小考。」



結果呢?



很多事情都已經只是變成了單純的回億,一片片斷斷的過去已經再也不知道該如何重組,再度編程,想不起她了,也許是自己再也想不起那一段美好的回憶了,慢慢的…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