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筆談女公關

14b83f880574c5.jpg  

圖一:日本播出時間唷

播出時間:日本播出時間2010年01月10日,台灣播出時間2011年08月06日

演員名稱】:斉藤裏恵/ 北川景子 主演
              斉藤悟志/ 福士誠治
              河原三春/ 戸田菜穂
              瀬川耕造/ 笹野高史
              永井杏子/ 手塚理美
              斉藤恵美子/ 田中好子
              斉藤志郎/ 梨本謙次郎

這是以小說改編的日劇,對大家很不好意思的事,傻瓜蛋沒有看過小說唷,(唉唷~應該要看看才能更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的說)所以,我只能以日劇給我的感覺為大家介紹和寫出我對這部戲的看法與感觸^^下次有機會去書店的時候,一定會去找這本書來看的。

看這部戲的時候,片名我好奇的是,公關這個行業,人們是怎麼去思考公關的呢?正當的工作?非正當性的工作?對我現在正在找工作的同時,也同時思考著各種工作的工作性質,可以在工作中發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也可以在工作中發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但在社會中大家是怎麼看待的呢?比起社會怎麼去看待你所做的工作,如果回歸原始的思考,或許應該是你自己怎麼去看待你現在正在做的工作,當然,這樣的話,我說的冠冕堂皇,但實際傻瓜蛋心裡怎麼想,傻瓜蛋就不透漏了,人們面對自己的工作時,是因為社會力量,也是因為各種不同的因素所組成的答案,面對工作的同時,在某些時刻,也是面對自己,不是所有人都是千篇一律的面對,因為人並非平等的,女公關這份工作,帶給別人得是快樂是欣慰也是下班過後放鬆的地方,以這樣的方向來看,這份工作到底哪裡錯了呢?女公關們從中學習到的我並不認為那不重要,有沒有突然想到另外一部日劇阿,女主角之後去當老師的那部~前陣子台灣有播出唷,女公關也是一份工作,並非只是嘻嘻哈哈就可以取悅客人,需要的是比平常人更多的細心,更多的耐心。

換另一角度面對這部戲,失聰的人的心情到底是什麼呢?到底失聰的人,可以從哪裡找到自己的快樂呢?可以在哪裡找到認同感呢?又有多少人可以體會他們的感觸呢?當我們用手摀住自己的雙耳,走在街道上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感覺的?傻瓜蛋覺得當把自己耳朵摀住聽不見聲音的那瞬間,是恐慌的,會感覺世界離自己很遠很遠的悲傷,傻瓜蛋也試過當把自己眼睛遮住,或是突然瞬間失明那瞬間,我看到的已經沒有自己了,因為方向感瞬間的失去。當我們無法體會的瞬間,就算是虛假的那一瞬間,就可以把他們的心情無限擴大,本來,世界上就有各式各樣的人,體會著各式各樣的痛苦。

人物劇情介紹:

斉藤裏恵/ 北川景子

[景幻字幕組][筆談女公關][全一回][15-27-20].JPG  

圖二:拍手聽不見聲音

片中有一段是女主角剛動完手術,卻發現聽不見拍手的聲音,不管拍得多用力都聽不見聲音的那瞬間,我覺得是驚恐,但是相對來說,因為動了手術,所以以為自己可以聽見的機率高,就是期望太高而瞬間連希望都看不見,那大概就是谷底。當人們對自己的未來看到一線希望的時候,如果連那一線希望都消失,或許,就更黑暗了吧。

[景幻字幕組][筆談女公關][全一回][15-33-10].JPG  

圖三:想成為女公關的開始,里惠笑了^^

女主角說她第一次在這份工作中得到了認同感。女主角說她想做女公關她想成為日本第一的女公關。這兩件事情是矛盾的,傻瓜蛋自己的分析,她想要在一份工作找到自己的認同感的同時,她也會希望自己的家人認同自己,她想得到第一名,卻是因為母親從小的教育理念,小時候就對她說,惠里要得到第一名,別人才會去認同自己,即便是她聽不見,這是社會價值道德觀感和自己理念與母親期待,相互碰撞的時候,傻瓜蛋相信,里惠心裏也是掙扎的,到底人們是怎麼去看待的呢?最後她的決定是,認同感,也是客人的笑容和慰藉吧!更大的幸福...對正常的我們來說是什麼呢?

[景幻字幕組][筆談女公關][全一回][15-40-41].JPG  

圖四:夢想(銀座是我的夢想)

母親

"不管是什麼都好,想辦法拿第一,就算聽不見,如果拿到了第一,別人就會認同你。"以母親的角度,心理是很痛苦的,母親覺得女兒的失聰,是自己的過錯,在某些程度上,其實母親會希望自己的女兒過的像正成人一樣的生活,所以會去積極希望她學習唇語,希望她可以用自己的嘴巴說話,希望她部要忘記聲音,母親這樣的思考模式,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欺騙自己,希望一切生活是正常的,但是母親卻忘記了,在外界的眼光看來,她並不是正常人,是一位聽不見說話的女生,當她很努力很努力去交朋友去與大家溝通的時候,母親有時候會無法站在她的角度去看到他人的眼光,但是,到底怎麼做是對的呢?我想,她也很無助很無能為力吧!

[景幻字幕組][筆談女公關][全一回][15-50-17].JPG  

圖五:最後那段母女對話,恭喜你,謝謝你回到家裡來。"心聲"。

片子中的經典句子:

1. 沒有難題的人生,是平穩的人生;有難題的人生,是值得感恩的人生。

2. 過去與他人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未來與自我是可以改變的。

3. "星"這個字寫成"日生",苦時請仰望星星,明日一定會誕生的。

4. 辛-幸,會辛苦代表您正邁向幸福的途中

[景幻字幕組][筆談女公關][全一回][15-51-43].JPG  

圖六:斉藤裏恵本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傻瓜蛋、日本偶像劇場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